網頁

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

《兩粒沙子》

一陣浪潮,把一粒古老的沙子和一粒年輕的沙子,碰在一起,他們成為了朋友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網上圖)

 [ 從前我不知道,為甚麽海要那麽廣、那麽深,浪要那麽猛,原來都是爲了讓我們遇見。] 年輕的沙粒說。

   [ 是啊,海洋深不可測,潮起潮落,相聚分離,時時刻刻都在發生呢!] 古老的沙粒緩緩地回答。


   [ 能遇見你是多麽美好,我喜歡聼你說著古老的故事,我們能不能永遠在一起?]

   [ 相遇,要好好珍惜;分離,不用難過,只要記住曾經相處的時刻。]

   [ 若是要分離,我會多傷心,會多難過。]

   [ 傻孩子,聚散都只是潮起潮落而已,我們依然都是在這大海裏。也許分別後,再不能對著你微笑。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現在共聚的時光,每天我都對你多笑一點,你也要一樣啊!以後我們都會再遇見無數的沙子,也還會有很多的朋友,那時我們又會很快樂,會帶著微笑來回憶。]


  [ 每一段潮起潮落,都是一段完整的生活和體驗,時光那麽遙遠,那麽漫長,或許千萬年以後你會變成珍珠,我會變成化石,或許我們永遠都是沙子,但嵗月在我們身上留下一層層不一樣的外殼,你變成我身上的一層沉澱,而你的身上也永遠會有一層我。] 古老的沙粒微笑的說著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網上圖)








 (網上圖)


海浪來了,沖散了他們,年輕的沙粒大聲喊著:[ 再見了,我的朋友。] 儘管心中有許多的不捨,眼眶泛著淚光的他,此刻的心中卻是滿滿的。期盼一天有緣再遇上.....













緣起緣滅,聚散分離;廣闊大海裏小沙子有緣碰上,但聚散無常,只能珍惜相聚時刻,順應環境安排。
然而,茫茫人海裏能有緣相遇、相識已很可貴,若是更有緣相知、相交成為朋友,一起經歷快樂、一起經歷苦痛更是難得。真正的朋友不一定會經常見面,但會時常關注及貼念對方。
小沙子的聚散需要順應潮起潮落,順應天意。也許我們也不能掌管命運的安排,但我們卻能掌握生活的需要。

當你孤單時,你會想起誰? 在那刻,也許真正的朋友會陪你走一回......
珍惜有緣人.......珍惜陪你共度風雨.....陪你哭過笑過的好朋友......

  


你的心情總在飛 
什麼事都想去追 
想抓住一點安慰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 

你的心那麼脆 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
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
但是天總會黑人總要離別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
而孤單的滋味誰都要面對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 

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讓我再陪你走一回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